吴勚

我在万人中 仰望您在万人上

不是说是直男吗?⑤


#其实扩展名应为《不是说是直男吗你俩一天天给里给气的算什么啊?》
带一丢丢酸的小甜饼

#我梦里的少年鲜衣怒马,除了不喜欢我之外,什么都好。

#最后食用愉快 ^  ^

.

边伯贤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有鲜红的塑胶场地,明媚的阳光和少年飞扬的笑声。

他坐在篮球架下,托着下巴看朴灿烈打篮球,眼角眉梢都是笑意。

夏日的风暖而富有生机,边伯贤看着朴灿烈,白色校服被风吹得鼓起一个帆形,他那时就很喜欢他,甚至想将他跳起扣篮时发丝上扬的弧度都印在心里。

“伯贤儿!”

朴灿烈进了球,欢呼一声与队友击了个掌,离了大老远就向边伯贤冲过来,猛地抱起他的腰原地转了个圈。

“放我下来!混蛋!”

边伯贤突然被腾空抱起,惊呼一声抱住朴灿烈的脖子,手指紧张地抓住他的衣领,面上却笑的开心。

“喂喂,别虐我们了好吗?烈子你干脆娶了边伯贤吧。”

队友在一旁善意地哄笑着。

朴灿烈放下边伯贤,偏头对他一挑眉:“那要看人家嫁不嫁我咯。”

两个人静静地对视,边伯贤望着鲜衣怒马的少年,甚至连自己的心跳声都能清晰听到。

“嫁嫁嫁,行了吧。”

边伯贤脸烧得发烫,装作没好气地糊弄道。

周围又是一阵哄笑,朴灿烈也笑着伸手揉乱他的头发。

边伯贤一脸凶巴巴地翻着白眼,心里却雀跃着。

如果他说的不是玩笑话就好了。

两个女生悄悄靠过来,其中一个伸出细白的手递上一瓶饮料,声音微小到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她的存在。

“那个……灿烈,这瓶饮料……”

“烈子,接球!再来一局!”

队友的大嗓门在一旁猛然响起。

朴灿烈回过神来接球的时候,篮球已经不偏不倚地砸向了女生的脸。

饮料啪嗒一声落地,女生鼻子一痛,血就流了下来,她先是一怔,随后抽抽搭搭地哭起来。

“你们怎么传的球?怎么还往人脸上砸?!”闺蜜安慰着女生,一边打抱不平道。

所有人都没搞清楚这两个人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全部愣在原地望着流鼻血的女生不知所措。

“愣着干什么!送校医室啊!”女生的闺蜜没好气地叫嚣着。

“抱歉啊是我没接好球,现在就送你朋友去校医室。”离女生最近的朴灿烈首先反应过来,抱起女生就往校医室的方向冲。

女生一依偎在朴灿烈怀里瞬间停止了哭泣,边伯贤望着她渐渐扬起的嘴角一皱眉。

戏精。

“我靠,公主抱啊,朴灿烈打球都没跑这么快过。”

“我说烈子怎么没女人,咱们班女生身材都辣,原来他喜欢这种纤细型的啊。”

“啧啧,过不了多久可能咱们就换嫂子了。是吧,边嫂?”

队友围在一起打趣着道。

边伯贤望着朴灿烈飞奔的方向,觉得胸口闷了一口气上不来又下不去的,他一脚踢飞女生落在地上的那瓶饮料,回头咬牙切齿地瞪了那帮人一眼,转身就走:“胡说八道!”

队友对边伯贤突如其来的火气感到莫名其妙,面面相觑着耸了耸肩。

后来女生以感谢朴灿烈的借口每天都来班里找他,两个人泡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流言蜚语也越传越离谱。

“听说是在篮球场上切磋出了爱情的火花?”

“不会吧?那女的那么瘦打篮球?”

“不管怎么说,人家可是郎才女貌,太配了吧!”

“哎?边伯贤你最近怎么没和朴灿烈一起走啊?”

边伯贤单肩背着书包等在教室门口,笑着摆摆手没说话。

转头之际朴灿烈已经走出教室,边伯贤笑着向他走过去,可是笑容马上僵在了脸上。

女生从远处冲过来挽住朴灿烈的手臂笑得甜蜜,朴灿烈有点不知所措地回头,看到了边伯贤,脸上有那么一瞬间的尴尬:“那个……伯贤……”

“没事没事陪对象重要,你们先走吧不用管我。”

边伯贤装作不在意地对他眯起眼笑着。

“她不是……”

朴灿烈张了张口试图解释。

“别狡辩了我都懂!”边伯贤提高声音打断他,笑着挥了挥手,“快滚。”

边伯贤说完转身离开,唇边的笑意渐渐淡了,走出一段距离后,忍不住回过头,看到不远处的朴灿烈和那女生说说笑笑,心脏呻吟着缩了水皱成一团,难以呼吸。

看来还是自己多余。

之前按说是他一直死皮赖脸地霸占着朴灿烈身边的位置,可是如今有人名正言顺地代替了他,他却觉得心里难受得紧。

可能就是,吃醋吧。

他知道有个词叫做借酒消愁,所以来到灯红酒绿的地方点了最简单的啤酒,

那是他第一次沾酒,只喝了两杯就觉得自己快不行了,再喝下去得出事。

他昏昏沉沉地在手机通讯录里扒拉了半天,却也没能找出一个合适的人来诉苦。

边伯贤捂着脸重重地叹气。

手机里的人大多是关系不够好,说不出口。

只有朴灿烈和他无话不说,但这事却不能说。

酒劲渐渐上来了,头晕的厉害,胃里也不舒服,全身都在发烫。

边伯贤趴着难受了半晌,还是拨了朴灿烈的电话,趴在吧台上摆弄着空玻璃杯等他来。

朴灿烈接了电话很快赶了过来,进了酒吧就看到不远处边伯贤一脸丧气地趴在吧台上。

他走过去轻轻地拍着边伯贤的背,小心翼翼地问。

“伯贤你今天怎么了,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边伯贤醉醺醺地点头,带着哭腔说灿烈我好难过啊怎么办。

朴灿烈看着他颓废的样子,心疼地摸摸他的头,边伯贤伏在吧台上却哭得更伤心了。

“伯贤你要是有什么伤心的事就说啊,憋着更难受,我可以帮你分担啊。”

边伯贤只是摇头,你不懂,你不懂。

他抱着朴灿烈的手臂哭得昏天暗地,无论朴灿烈再怎么问,他都什么也不肯说了。

别问了。

不就是因为你和那个女生。

因为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

因为我好喜欢你却不能说,忍了很久了,快要忍不住了。

最后边伯贤是被朴灿烈背回去的,他伏在朴灿烈温暖的后背上,满意地蹭着他的脖颈,眯着眼嘟嘟囔囔。

朴灿烈背着他稳稳地向前走,不时偏头询问他有没有不舒服想不想吐。

“……灿烈……你……喜……”

“……伯贤,我听不清。”

朴灿烈无奈地偏过头,边伯贤趴在背上像个小孩似的呓语着,突然酒壮怂人胆地在他耳边放大了声音。

“我说……灿烈你喜不喜欢男人啊!”

朴灿烈背着人向前走的动作猛地停顿。

边伯贤明显地感觉到朴灿烈的动作一僵,虽然在背后看不清朴灿烈的表情,他还是意识到自己好像说了不该说的话,惊出一身冷汗,酒也猛然醒了大半。

朴灿烈只怔了怔,等了半天边伯贤却没再吭声,他意识到这只是边伯贤醉酒时的胡话,干脆就装作没听见糊弄过去了。

“伯贤啊,以后不许自己一个人跑来喝酒,听到了吗?”

“嗯……听到了。”

他无声地叹了口气,闭上双眼,依然装作醉酒的语气含含糊糊地回答。

朴灿烈不再说话,只是背着他稳稳地向前走着。

从此以后,朴灿烈再没敢让他沾过一滴酒。

从此以后,边伯贤也再没敢将自己的感情透露一星半点。

不就是做哥们嘛。

不就是忍着喜欢不说吗。

我做个哑巴就是了。

#TBC

#开学啦祝大家学业顺利(^_-)-☆

评论(8)
热度(39)
© 吴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