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勚

我在万人中 仰望您在万人上

不是说是直男吗⑥[终]

#其实扩展名应为《不是说是直男吗你俩一天天给里给气的算什么啊?》
带一丢丢酸的小甜饼

#边伯贤:枉我喜欢了他这么久他居然是个直男??
朴灿烈:我喜欢他连别人都看出来了他居然还不知道??

#最终章,食用愉快 ^  ^

.

边伯贤醒过来时感觉全身都被汗湿透了。

又梦见之前的事情了。

呼吸微微有些急促,边伯贤双眼放空地望着天花板愣了半晌,平静下来,心里却还是梗得难受。
他舔了舔干燥的唇,猛地一侧头,看到朴灿烈正坐在床边,望着他。

边伯贤有点发蒙,闹不清梦境与现实地盯着朴灿烈看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昨天晚上发生的种种不愉快的事情。

“昨晚做什么梦了?一直在哭。”

边伯贤脸上还有没干的眼泪,朴灿烈拿起一旁放着的毛巾替他轻轻地擦试着,开口问道。

边伯贤没说话,只是有点不自然地偏了偏头躲开他的手,朴灿烈拿着毛巾的手一顿,淡淡地转过头,起身将毛巾放在床头柜上。

两个人沉默着,无非都是在想昨天晚上的事。

朴灿烈无声地叹了气,站起身离开床边。

边伯贤尴尬地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盯着朴灿烈背对着自己端起桌上的药片和水杯,转身走过来,他立刻身体一僵,转开头望向一边。

朴灿烈侧坐在床边,盯着边伯贤一动不动地看向一边的别扭样子,在他头上轻拍了下。

“起来把醒酒药吃了。”

“哦。”

边伯贤微微抬起上身就感到头猛地一痛,立刻皱着眉“嘶”了一声。

“活该你头疼,让你再喝。”

朴灿烈叹了口气,扶着边伯贤让他慢慢坐起身来。

“你昨天晚上喝太多了,自己也没个数,别人让你喝你就喝?傻不傻。”

我为什么喝酒你心里没点数?

边伯贤沉默着接过药片,仰起头就着水喝下。

朴灿烈看着边伯贤把药吃了,伸出手有一下没一下地在他的后脑上摸着,语调出奇得柔和:“你喝完就吐了人家一沙发,还嚷嚷着难受,好不容易把你带回来,后半夜还发了烧,半天退不下去。”

一语未毕,边伯贤抬眼,莫名其妙地望向他。

是自己活在梦里还是朴灿烈活在梦里?

按照朴灿烈昨天晚上的反应,他不应该是躲着自己,离得越远越好才对吗。

为什么朴灿烈表现得就像是昨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或者……因为朴灿烈不想失去自己这个哥们所以才权当什么都没发生?

边伯贤低下头皱着眉揉了揉太阳穴。

朴灿烈见他一直一句话不说,一脸紧张地问他是不是还难受。

边伯贤摇摇头。

还是最后一种猜测可能性最大。

“不难受了,就是还有点困。”

边伯贤开口,嗓音微微沙哑,他慢慢挪着身子躺下,眯着眼睛看向朴灿烈笑了:“等我睡起来再陪你玩。”

算了。

没发生过就没发生过吧。

反正他插科打诨熟的很,就像原来那样一直下去吧。

“睡吧。”

朴灿烈轻笑出声,摸了摸他的额头,上面还是汗津津的,便拿过毛巾细细地为他擦干,毛巾擦过边伯贤一直蹙着的眉时顿了一下。

“头很疼吧,喝那么多疼也正常。我给你按一按,说不定能舒服些。”

边伯贤看了他一会儿,慢慢地合上眼,轻轻“嗯”了一声。

朴灿烈往床上挪了挪,两只手覆上了边伯贤的头,轻柔地在上面按压着。

那双手暖和而温柔,就像带着魔法,边伯贤感觉宿醉后的头痛竟然真的缓解了很多。

真好。

如果能一直这样在他身边就好了。

既然朴灿烈装作什么都没发生,那自己也装傻充愣好了。

如果只是做他的哥们就能一直陪在他身边的话,那也不错。

边伯贤闭着眼想,微不可察地叹气。

“没睡着吗?”

半晌,头顶上方传来朴灿烈轻声的询问。

“还没。”

“嗓子干不干?睡不着先起来喝点水好不好?”

语气一如既往的像是在哄孩子,边伯贤从前最容易就这样沦陷,可是他如今知道了沦陷的下场,明白该如何忍耐。

所以他只是默不作声地起身,接过朴灿烈递过来的水杯,乖乖地喝了起来。

“伯贤,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

朴灿烈看到正喝着水的边伯贤眨眨眼作为默许,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道。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话一出口边伯贤就一口水喷在了被子上,被呛到撕心裂肺地咳嗽着。

朴灿烈忙伸手轻轻拍着边伯贤的后背,给他顺着气。

果然这事没过去。

虽然那句话是出自朴灿烈之口,可是边伯贤还是没出息地红了脸,一边咳一边生无可恋地想着。
该来的还是来了。

不过打死不承认朴灿烈也不会一直死皮赖脸地问吧,昨晚那个吻顶多就算是个意外。

“开什么玩笑。”边伯贤气顺了些,放下杯子摆摆手嬉皮笑脸地胡搅蛮缠道,“怎么可能呢咱们两个直男讨论这个问题是不是有点……”

话音未落便被朴灿烈无情地打断。

“可是昨天晚上你在ktv喝醉酒了之后一直抱着我的腰说喜欢我,还说从高中就开始了。”

边伯贤听罢差点一口血卡死在嗓子眼里。

卧槽我喝醉之后都这么喜欢说实话的吗?

还抱着他的腰?

完了,丢脸丢大发了。

“那都是喝醉了说的胡话你别往心里……”

欲盖弥彰的话还未说完便又被打断。

“边伯贤,你要知道的是,我已经喜欢你好久了。”

???

边伯贤一脸被雷劈了的表情,半张着嘴望着朴灿烈愣了半晌。

不对,这应该是个梦。

边伯贤翻了个身瞬间躺下,闭上眼睛。

这样的梦还是少做吧,免得自己想的多了又犯同样的错误。

朴灿烈无奈地笑笑,猛地伸手在他脸上掐了一把。

边伯贤闭着眼疼得一哼,不料朴灿烈突然附身凑了过来,伏在他耳边低声开口。

“给我起来,这不是梦,小傻子。”

耳侧的声线温柔而低沉,带着隐隐笑意,真实得让人心动。

边伯贤猛然睁开眼睛,正好迎上朴灿烈温柔的注视。

扑通。

可是这次不仅仅是他一个人在心动,耳边还有朴灿烈的心跳声。

像是梦,可是一切都真实地告诉他这不是梦。

“你……”边伯贤眨眨眼,试探性地说道,“你再掐我一下?”

朴灿烈有些无奈,不过还是憋着笑在他脸上更用力地拧了一把。

边伯贤张了张唇,皱着鼻子一撇嘴,眼眶就泛红了,眼睛鼻子都丑巴巴地皱在一起。

边伯贤意识到自己哭得有多难看,扯着被子挡住自己的脸。

朴灿烈愣了一下,先一步揪住被子,无奈伸手去擦他的眼泪:“哭什么啊……”

“你个混蛋……掐得我好疼……”

.

我一直以为你不喜欢男人呢,伯贤。

从高中到现在,我何尝又不是一直小心翼翼地与你相处,这些年从不让自己露出半分马脚。

可是绝大多数人还是看出了我的心思,像小学妹和社团里的人,他们总是各种善意地起哄创造机会试图让我能够更近你一步。

只有你仿佛什么都不知道一样,每天在我身边嘻嘻哈哈,真的就像是个要好的朋友。

日子一天天地过,我们的关系却只隔着那一段距离停滞不前。

终于有一天你喝醉了,问我喜不喜欢男人,我确实有那么一瞬间的欣喜若狂,可冷静下来想想,毕竟那只是你喝醉了之后说的胡话。

或许你醒了酒就不记得了,如果我真的对你表露了感情你就会躲着我呢?

所以我还是忍住没说出口。

那天你不小心吻到我了,却躲得那么快,一直在躲避我的眼神,躲在角落里喝了个烂醉。

我隔着人群远远地看着你,别人问我咱们两个究竟怎么了,我端着酒杯一杯杯地灌,只是沉默。

爱而不得的感觉,能有多好过呢。

其实我比你还要难过,只是我不说。

但还好我没狠下心来留你一个人在那里,还是忍不住走过去查看醉酒的你有没有什么不适。

还好我没就此望而却步。

否则还不知道要错过多久。

伯贤,我喜欢了你好久,或许在你之前,或许晚你几年。

可是我却错过了你那么长时间。

不过这一次,我无论如何都不会再错过了。

.

“都是我的错,就原谅我吧……嗯?”

两个人坐在床上,朴灿烈细声细语地哄着慢吞吞嚼着零食的边伯贤,手在他头上一下一下地安抚着。

朴灿烈以为他在生闷气,实际上边伯贤还在现实与幻想的边缘上游离不定。

幸福来得太突然,怀疑一下人生也是正常的。

“喂,我说,你刚刚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啊。”边伯贤半信半疑地望向朴灿烈,嘴里嚼着零食含糊不清,“别蒙我听见没有。”

“是真的啊,绝对是真的。”朴灿烈撑着头笑出声,捏了捏他红红的鼻尖,“不信我用后半辈子证明给你看啊。”

边伯贤盯着他看了半晌,一翻身压到朴灿烈身上,假装气呼呼地捏着他的脸颊,呲牙咧嘴地往两边拉扯。

“这就完啦?”

“那你说怎么办啊。”

朴灿烈宠溺地笑着捧过他的脸,在他的唇上轻轻啄了一下。

边伯贤轻轻哼了一声,眯着眼睛笑了。

想得美,我憋屈了那么久,只是后半辈子补偿我岂不是便宜了你。

还有你的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想霸占啊。

[全文完]


★后记

啊,最后一章从写完到发布用了好长好长时间。
由于九月初的开学和家里发生的一些大的变故,一直没能将一篇完整的《直男》发上来。
那段时间心特别乱,整个人都很绝望,也有想过匆匆结个尾发上来算了,可是又有那么一丝不甘心在其中。
可能就是觉得要对自己的作品和阅读我作品的大家负责任吧。
于是一点点地码出来再修改,龟速前进着却很满足。
于是就让你们等到了现在,真的很抱歉。
下一篇文要到什么时候呢,嗯……可能是寒假吧?
总之未来可期。
希望你们喜欢这篇文。
所以,
我们下一篇文再见吧。
挥挥★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吴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