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勚

我在万人中 仰望您在万人上

[The Snow With You]

null

*迟到的情人节糖

*平淡而甜的日常

*让我过审吧呜呜呜呜真的没什么不能看的啊

1.

       朴灿烈望着街上的灯火明了又灭,靠着车门轻轻叹气,轻缈的白气在唇边蔓延开来,消散在清冷的空气中。

       日常等男朋友下班,发呆。

2.

      “本周寒流过境,将伴有大幅度降温。”

       朴灿烈走进客厅关掉电视,脸上还挂着剃须膏的白沫,拿起手机,给边伯贤发了条信息——“今天降温,给我穿上羽绒服。”

       边伯贤那边回得很快,“知道啦,男朋友。”

       朴灿烈望着手机扬了扬嘴角,对着听筒录了段语音过去,随后放下手机走进浴室。

3.

      “我今天晚上接你下班要是再看到你穿那么薄……

      “自己掂量吧。”

       朴灿烈带有威胁意味的低沉嗓音透过手机听筒缓缓传来,边伯贤闻言被牛奶呛了一下。

4.

       边伯贤体寒,到了冬天就会手脚冰凉,偏偏还要风度不要温度,大冬天的就穿件毛呢外套,为此朴灿烈没少数落他。

       然而这小祖宗依旧我行我素,只说一点都不冷。

       朴灿烈每次都一攥他的手,随后皱着眉用自己的羽绒服把他裹紧,低眼看向他,手这么凉还说不冷?

       边伯贤就会仰着脸嘿嘿地傻笑。

       你握着我的手的时候,确实不冷啊。

5.

       今天边伯贤加班。

       朴灿烈捧着热奶茶,低眼看了看表。

       ……这日子加班。

       也不知道边伯贤的上司是不是故意的。

       百无聊赖地望着公司大楼上唯一还亮着的几个窗口,视线里突然出现了些星星点点的白,仰头去看,漫天飞雪正从浓黑的夜幕中落下。

       嗯?下雪了。

       习惯性地就着灯光对正在落雪的夜空拍了一张,然后发给边伯贤。

6.

       边伯贤超喜欢下雪。

       每次下雪边伯贤都很开心,像个小孩子一样。

       这年冬天下雪的次数还蛮多的,于是朴灿烈就陪着边伯贤开心了一次又一次,下雪了出去走走在雪地里踩踩脚印打打雪仗什么的。

       今年情人节的时候竟然落了雪,倒是很浪漫。

7.

       刚刚把这个月的方案写完,边伯贤合上笔记本电脑,搓了搓发凉的手,仰在椅背上打了个哈欠。

       这一层已经走得只剩下他一个人了,边伯贤揉揉眼睛,回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

       晚九点半,朴灿烈估计在楼下等他很久了。

       这时候手机提示音突然响起,朴灿烈发来一张图片。

       【下雪了,快点下来。】

       边伯贤瞬间离开椅子一溜烟冲到窗户边,窗外的白色铺天盖地,透过纷纷扬扬的雪花能看到楼下不远处站着的朴灿烈。

       心情突然就雀跃了,草草地收拾了下桌子上的物什,匆忙套上外套便冲下了楼。

       下雪了下雪了。

       边伯贤像小孩一样蹦着走出公司大厅,便看到马路对面杵着一个高高大大的身影,长款黑色羽绒服,手里还捧着一杯奶茶,正盯着公司大门出神。

       傻大个。

       边伯贤想着,嘴角不知不觉就勾了起来。

       真神奇。

       每次看到他连累都不觉得了。

8.

       边伯贤住的小区其实离他工作的地方很近,步行大约两三分钟就到了,但是朴灿烈还是每天坚持开车过来等他下班,然后步行送他回家。

       步行,美其名曰延长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

       边伯贤一边希望他一直这样送自己回家,一边口是心非地说着哎呀我一个大男人又不是不能自己走回去。

       然后朴灿烈说,其实就是想每天都能看到你。

9.

       刚想掏出手机询问边伯贤什么时候下班,抬起眼,边伯贤已经站在街对面对他兴奋地挥着手。

       朴灿烈隔着斑马线几十米的距离打量边伯贤,尔后皱起眉。

       果然又只穿毛呢。

       每次都说办公室开着空调不会冷,出了公司大门还不是冻成这个样子。

       马路对面等红绿灯的边伯贤冻得原地跺着脚,鼻尖通红地巴巴地在对面望着他。

       朴灿烈眯着眼挑起下巴,指了指边伯贤。

       给我等着。

10.

       边伯贤这个男朋友什么都好,就是脾气大。

       他不喝牛奶男朋友会发脾气,他不吃蔬菜会发脾气,连他不穿棉衣都会发脾气。

       简直就是炸药一般的存在诶。

       神奇的是边伯贤总在能惹毛朴灿烈之后找到行之有效的自救方法。

       比如在他马上要开口训自己的时候先踮起脚来堵住他的嘴,再比如在“家暴”马上来临之前先一步钻到朴灿烈怀里。

       后者立刻就没了脾气。

       这种招数对朴灿烈用过无数遍,百试百灵。

11.

       绿灯亮起。

       边伯贤从街对面一路冲过来,没等朴灿烈开口训他已经猛地扑在他身上,抱着他的脖子不肯撒手:“想你啦。”

      “违不违心,昨天刚见过就想我了。”

       朴灿烈环着边伯贤的腰,纵使想要装得再严肃也忍不住弯起了眼睛。

      “我早上没告诉你今天降温吗?”

      “告诉了啊,所以我在毛衣里加了暖宝宝。”边伯贤望着朴灿烈不太明朗的脸色眨眨眼,像是证明自己说的是真的一样,一下掀开外套,“你看!”

       朴灿烈盯着粘在他肚皮上的暖宝宝挑了挑眉。

      “后面还有一个呢!”

       边伯贤一边说着一边转身,一副要把大衣脱了展示一圈的架势。

       朴灿烈在边伯贤脱大衣之前忍无可忍地用自己的外套把他给裹起来了。

      “你是不是傻?不嫌冷是吗?”

       整个人都被包裹进了朴灿烈温暖的大衣里,

       边伯贤愣了愣,闷声笑了出来。

      “到底谁傻啊,你不觉得现在咱们两个俄罗斯套娃更傻吗。”

       嘴上不饶人却顺势往朴灿烈宽大的羽绒服里钻了钻,凉凉的脸颊贴在他暖暖的胸口上,餍足地眯了眯眼。

       好暖和。

12.

      “自己拿着。”

       朴灿烈觉得怀里的人应该暖和过来了就放开了他,顺手把拎着的热奶茶没好气地塞在了边伯贤手里。

      “什么啊。”边伯贤接过来,奶茶捧在手里还是热热的。

       有男朋友真好,无论多晚都会等他下班,还给他买奶茶喝。

       指尖温热的触感蜿蜿蜒蜒着一直蔓延到心尖,边伯贤感动地吸了吸鼻子。

      “奶茶,买给你暖手用的。”朴灿烈低下身子,一边把自己的围巾绕在边伯贤脖子上一边说着,“你上回不是吵着要减肥吗?等你暖完手就把它给我,我喝。”

       闻言边伯贤眯了眯眼,“叭”的一下把吸管插进奶茶杯。

      “搞笑,你觉得奶茶到我手里了那还有你的份吗?”

       朴灿烈没忍住笑意,把他发间的雪拂去,用力揉了揉他的脑袋,然后把边伯贤的另一只手揣进了自己的口袋。

13.

       两个人沿街道静静地走着,边伯贤捧着奶茶慢慢地喝,和朴灿烈在雪地上踩出一大一小两串脚印。

       斑白的痕迹落在肩上,头发上,他倒是懒得拂去,他转头看到朴灿烈发间落了雪,仿佛能看到几十年后他两鬓斑白的样子。

       嗯,无论他变成什么样子自己都喜欢的。

       边伯贤喜欢的是朴灿烈在自己身边的雪天,两个人一起看着纷纷扬扬的白色慢慢席卷这个世界,好像时光都变得静谧。

       他喜欢下雪天,但还是喜欢雪天陪着自己的这个人多一些。

14.

       踩着雪没多久就走到边伯贤的公寓楼下了。

       朴灿烈伸手捏了捏边伯贤冻得红红的脸:“喂,今天没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边伯贤歪着头想了想:“嗯……晚安?”

      “还有呢?”

      “还有……我爱你?”

      “沾边了,继续。”

      “啊还有就是……”

       边伯贤低头思索着,然后坏笑着像个小孩子搞偷袭一样猛地拽住朴灿烈的衣领,待后者不得已附身之际在他脸上轻轻地啄了一口,浅尝辄止就像是羽毛拂过。

       “还有情人节快乐你以为我会忘吗哈哈哈!”

       最后趁朴灿烈还没反应过来边伯贤转身就开溜。

15.

       不等边伯贤跑路朴灿烈已经把他拽进自己怀里,欺身下来,在他唇上落下一个辗转缠绵的吻。

       边伯贤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吻毫无防备,温润而热烈的气息包裹住他鼻尖的瞬间,他看到朴灿烈的睫毛上落了一片雪。

       然后他闭上了眼睛。

       雪花落在他唇边便被朴灿烈轻轻吻去,边伯贤刚喝过奶茶,两个人唇舌间都是甜甜的味道,足以让人沉醉。

       雪花飘飘洒洒从天空尽头旋转着降落而下,两个人置身于满天飞雪之中,仿佛全世界都静谧无声,耳边只剩下两人微微急促的呼吸。

       只感觉自己都像是变成了一片雪,捧着他脸颊的手心传来的温度像是要把他融化掉。

       迷迷糊糊间他听到朴灿烈的声音。

      “情人节快乐。”

      “我也爱你。”

16.❤

       红酒与玫瑰花,都不及你在我身边来得浪漫些。

       我最爱的人,情人节快乐。

       Happy Valentine's Day❤

评论(2)
热度(87)
© 吴勚 | Powered by LOFTER